走過悲傷電話教育講座“為什麽要說再見?”

                         陪伴. 支持 .成長   

嚥下最後一口氣,再怎麽捨不得,飽經病痛折磨的他 (她),還是走了。你的心中充滿無法解釋的憤怒但又同時感到内疚。你身體疲憊不堪卻經常在漫漫長夜裏無法入睡。你不知不覺的就魂游象外的發呆,一囘神總發現自己淚流滿面。沒有人能夠了解這些日子以來,你有多麽哀痛與驚恐。每個關心你的人都鼓勵你不要太憂傷,要堅強,要趕快振作。你也曾問自己,究竟什麽時候才能走出這樣的混亂,要多久,你才能不再這麽難過?

各位朋友,也許是你至親的父母手足,也許是你摯愛的伴侶兒女,如果你正經歷喪失親友的悲傷,或者,你正在陪伴經歷這樣悲傷的失喪者,角聲癌症關懷將於89日至913 ,為你舉辦連續六週的悲傷陪伴教育電話講座系列。我們本著與哀傷的人同哀傷的信念,透過這一系列的分享,希望能夠協助華人朋友認識失落,悲傷歷程與療癒途徑。同時明白悲傷不是軟弱,不需要隱藏而需要被面對,了解,與處理。因爲,當悲傷是生命必經的路程時,我們並不一定要走向無解的絕望,我們也可以經過它,然後走向契機,改變與希望。

時間:201289日至913日,每週四晚上730-830(太平洋時間),為期6週。

地點:你可以在你的家裡或任何可以打電話的地方參加電話講座(完全免費)

內容:以國語/普通話進行

序列

日期

講座主題---課程主要内涵

8/9

我究竟怎麽了?---認識失落與悲傷對身體,情緒,認知與行爲的影響

8/16

我的悲傷有結束的一天嗎?---了解經歷悲傷的心理過程

8/23

那些難以言喻的哀慟---找出使我們無法正常處理悲傷的阻礙

8/30

步向療癒的開端---勇敢面對失落的事實

9/6

那些你來不及聼的話---釋放我們與逝者之間存在的遺憾

6 

9/13

在生命的轉彎處眺望---()的計劃,新()的可能,新()的希望

主辦單位角聲癌症關懷           贊助單與社區夥伴:請參考背面英文版面

講員:陳維珊,擔任加州安寧療護機構專任社工師十年,至今陪伴過1600 多位臨終病人,專注於末期病人與其家屬面對死亡與悲傷失落的心靈輔導。華盛頓大學社會工作研究所碩士(2001),主修精神衛生死亡與瀕死。現任北美角聲癌症關懷臨床督導。

參加辦法:這個電話講座系列是開放給住在美國各地的華人。歡迎你轉告其他喪親或經歷哀傷的朋友參加。請務必事先致電(408986-8584分機103報名或電郵你的中、英文姓名、住址、電話至 chivong@cchc.org或上網到http://cancer.cchc.org直接報名。角聲將提供免付費的電話號碼和參加電話講座的說明。

備註:在此系列講座結束後,(1)凡願意繼續接受我們關懷的參與者,我們將請受過嚴謹訓練的電話關懷義工提供後續的悲傷支持。(2)若有舊金山南灣地區的參與者希望更進一步的探索與成長,我們將斟酌參與者的需要在南灣成立悲傷成長團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ing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