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度角聲癌症關懷電話熱綫義工/居家訪視義工招募訓練
 
主旨:訓練有心從事癌症關懷的基督徒在角聲團隊裡為社區裡的華人癌友提供全人,全家與全程的關懷。
 
時間:2012年1月10日至3月27日,連續12週,每週二晚上7-9時
地點:角聲癌症關懷辦公室,3131 Bowers Ave., Santa Clara, CA 95054
講員:資深安寧療護社工師陳維珊,華盛頓大學社會工作研究所碩士,現任角聲癌症關懷臨床督導。部分課程將安排腫瘤科醫生,癌症病人,病人家屬,專職院牧以及現任義工進行分享與協同授課。
研習内容:
Ø   助人者的動機,心態與生命品質的省察
Ø   基礎談話與輔導技巧
Ø   學習傾聽與同理心
Ø   癌症的基本認識及癌友與家屬所面臨的困難與挑戰
Ø   面對悲傷與失落的反應
Ø   癌症病人與家屬的心理過程,預期性的哀傷與調適
Ø   明白孩童眼中的疾病,死亡與哀傷
Ø   安寧療護的基本常識
Ø   靈性支持在癌症關懷與安寧療護中的力量與角色
Ø   哀悼歷程和任務與悲傷輔導
Ø   助人者的自我照顧
Ø   角聲癌症關懷資源網絡
 
上課方式:講授,閱讀,影片欣賞,分享討論,角色扮演,團體互動,並參與電話訪談實務練習。
參加資格:成年基督徒,有固定教會生活,及一位教友的推薦。
費用:$120 受訓後通過甄選成爲角聲電話熱綫或探訪義工者,在服務滿一年後,可獲得全數退費。
評估與督導:
完成訓練並通過甄選的義工,將於週一至週五白天時間在辦公室輪值使用電話為全美華人癌友與家屬提供資訊、資源和心靈的支持。居家訪視義工則於平日進行癌友探訪關懷。角聲將為義工每個月提供督導與在職教育,以協助義工的個人成長和維護服務的品質。
 
培訓名額有限,報名從速,詳情請洽角聲癌症關懷龔振成主任(408)986-8584。
 
請將此電郵傳遞給您認識的基督徒,請他們為此禱告並鼓勵有心的基督徒報名參加培訓。謝謝!
Emery Kong 龔振成, Director 主任
Herald Cancer Care Network 角聲癌症關懷, a program of the Herald Cares
3131 Bowers Ave., Santa Clara, CA 95054
New e-mail address: ekong@heraldcares,org
Tel: 408-986-8584
Fax: 408-986-8581
Website: www.heraldcares.org
關懷癌症朋友。彰顯基督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ing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