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如冬葉  緩緩自林梢凋謝吧…

因為,我的綠意已經沁潤過

在我的擁抱下歇憩的八方客旅。

 

讓我像落花  靜靜底飄離枝葉吧…

因為,我的馨香已經撫慰過

在我的氣息裡靜默的滄桑魂靈。  

就像,旭日初升的瞬間

帶給萬物啟航的感動,

那麼,夕陽隱沒的剎那

同樣有靜好的餘韻留寄給人間。

 

從日出    到    日落

我已走訪過生命的四時,

我本因恩典而來,當成為祝福而去...

 

在我歸於塵土之後,但願

我在陽光與和風中翻飛的姿態

能被記住  並且…在被想起時 

可以牽動人們的嘴角,  

成為      微笑

 

 

附註: 這首詩寫於2012 年 五月八日,為紀念一份極為年輕就被癌症帶走的的美好生命,也為了安慰因著失去這個生命而悲創不捨的親人朋友。

這些日子,在遠方,在近處,在混囤人世裡,因著政治的權利籌謀因著人力無法逆檔的自然,或者因著難以釐清的人為疏失。。。無端失喪了許多寶貴生命,每一個逝去的生命都牽動著許多其他人的情感與魂魄。僅以這首生命詩銘,紀念那許多先踏上回家旅途的朋友,並祈願神的悲憫憐恤生者的大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ing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