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天,我前往教會聚會時,發現當天是青少年感恩節受洗日,許多年輕的生命在這一天,要透過施洗的禮儀,向世界宣告他們永恒生命的歸向。更重要的是,他們要在全身沉浸水中,然後幡然浮出水面的那一刹那感受自己靈魂的潔淨無瑕。

在那一刹那感受完全的救贖,接納與悲憫,明白十架上那份穿透一切恐懼與仇怨的愛。然後,深深的記住這一刻,那用基督的死亡換來的,自己生命更新的力量。

在他們接下來的世間歲月裏,或順當或坎坷的人生道途上,這一份愛與力量將陪伴他們跋涉所有的高山與低谷。有一天,不論他們成了世人擁簇或遺忘的對象,在他們所將要經歷的最璀璨與最幽暗的生命時刻裏,這一份全然的救贖,接納與悲憫,將是他們最真實的擁有與最終極的資產。

穿著白色浸禮服,像小天使般純淨的面容上洋溢著喜悅。他們魚貫的走進浸禮池中,在把手交給施洗牧者,把靈魂交給上帝之前,面對會衆分享他們決定要受浸的想法。他們有的嬌羞,有的侃侃而談,不管是九嵗,十三嵗,還是二十嵗,在他們時而惹動滿座笑聲,不加修飾的天真話語中,都有著一份單純的認真與堅定。

他們這麽說著...

--以前我常常和弟弟搶玩具,在我認識耶穌後,我成爲一個比較好的哥哥,我希望未來的一生,耶穌能幫助我成爲比較好的人。(John , 9 嵗)

-- 以前我不喜歡到教會,因爲牧師說的我都聼不懂,我覺得非常無聊。後來,慢慢的,我交了一些教會裏的好朋友,他們教我打球,我們還一起去幫忙照顧小嬰兒和打掃教會。因爲耶穌,讓我懂得幫助別人的快樂。(Cathy , 11 嵗)

-- 以前我沒有什麽朋友,學校裏有一群人常常找我跟他們一起抽煙和翹課。後來,我認識耶穌,知道我並不差,不需要爲了交朋友而作我不想做的事。我希望未來的一生,都可以依靠耶穌去抗拒不該做的事。( Matthew ,14 )

--我們全家都是基督徒,我從小跟著爸媽上教會,但是我我一直是家裏的黑羊,常常和家人唱反調,因爲我並不想就這樣成爲基督徒,除非我真的明白耶穌對我的意義。經過好多年的掙扎,教會裏的朋友與家人從來不曾放棄我,還是一樣的接納我。我想如果耶穌能讓他們這麽有耐心,那我也要擁有這樣的一位神。(Jane, 19 嵗)。

然後,還有Tina, Allen, Benson, Carol ,kim… 沒有一位孩子是我認識的,但是我卻為他們的這一刻如此的感動。

他們為什麽決定要受洗呢?孩子們林林總總,訴説著各樣的緣由,而這些分享背後所蘊涵的的就是一件事實-- 他們的生命在某一個時刻裏被從十架上流淌而下的愛碰觸了。

然而,要牢牢的記住這麽重大的一刻,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也曾經那麽真摯單純的在心中許諾著這個永恒的盟約,之後,我帶著這份約定步入百態人生。在很多的時候,我依然跌倒,失落,在最需要想起曾有的力量與盼望的時候,我常常在軟弱中忘卻起初的愛與感動。

直到我漸漸明白了必須把這份約定活成了真實的信靠,才能體悟那份能穿透一切恐懼與仇怨的愛。

而真實的信靠之於我,是一件多麽不容易的事。就像馬戲團裏的空中飛人,在放開吊環,高空翻身,囘轉,然後全然信任的伸出雙手後,相信在看似驚險的過程中,必然會有另一雙`手趕在地心引力之前,在最絕妙的瞬間接住自己的手。 

過去這兩年以來,我的生命幾度在未知的高空中翻轉,在不明就裏慌失無措中,我曾哭喊質問,那一雙允諾接住我的手,你在哪裏?為什麽我看不到你?

現在囘頭看,這是一段發現信心的路途,是我那在潛意識裏倔強又頑固的依靠著自己的生命,第一次無法在自己身上找到安全感,第一次徹底懷疑自己生存的能力。

這也是一段為了重建而必須先破碎的生命醫治歷程。

這樣簡單的體悟帶給我平安與盼望。我還在學習信靠的旅程中跋涉,也還在生命醫治的歷程中行走。但是,我有了比較清楚的切据,那一雙允諾接住我的雙手,其實,從來不曾放開我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ing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