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85.jpg  

對於過去這二年以來我在身心靈上所經歷的挑戰,在我還無法完全瞭悟它們的緣由始末與意義以前,爲了使關心我的你們得以放心,我想應該略為分享我的近況。而那些被我擱置多時,甚或數月經年未曾囘覆的殷切問候,謝謝你們對我恆常的掛念與耐心。

 

最近,我過得還不錯。

 

七月底,我辭掉了安寧照顧社工師的職務,準備在八月接受心臟手術,徹底醫治我自少年時期便漸歇發作的心動過速問題。上帝在創造我的時候,爲了某個理由,這顆心臟的起搏系統比一般單一的電流迴路多了一段會導電的心肌細胞。所以我的心臟電流迴路有時候會突然短路,在這兩段心肌細胞裏繞圈圈,像瘋狂追逐著自己尾巴的小狗。當這隻小狗發作時,我的心跳就會飆到200-240之間; 有時候它會自動恢復,有時得上急診室處理。以前在臺灣,每隔好些年才發作一次,來到美國以後,發作的頻率逐漸增加。我數次在急診室裏接受使心跳瞬間歸零的急救注射時,仿佛曾於眨眼之間與死神打了照面。我瞥見了肉體生命的脆弱。

 

根據醫生的説法,手術的成功率是95%,不過八月的手術在6天之後,卻再次發作,我的case 成了另外5% 的統計數據。

 

厭倦了如同懷抱一顆不定時炸彈生活著的日子,我要求醫生為我做第二次手術。很高興,生命中有了一個特別的日子,09/09/09. 有人趕著在這一天結婚,我則趕在這一天進行第二次手術。

 

 

醫生說,第一次令人surprised 的結果,可能是基於安全的考量,他在燒斷那截狗尾巴時,下手保守了些," But, this time tried very hard, and believed the problem is gone ".

 

我則選擇相信上帝已經醫治了我,並且學習用這樣的信心繼續過每一天的生活。

距離那個每一千年才出現一次的紀念日,至今剛好兩星期,這兩天我已經可以繞行全長2.5公里的伊麗莎白湖一周。目前,我暫時住進教會一位熱心的姊妹家,因著她的接納與照顧,我得以偷得浮生數月閒;除了容讓身體得著休養,也學習安靜,隱藏與等候。明白自己的生命思慮複雜,必須經過淬濾,才能懂得單純信靠。

 

 

兩天前,我在清晨的院落裏從新閲讀約翰福音,講述耶穌被釘十字架後,約瑟和尼哥迪母把耶穌安放在墳墓裏,三天之後,馬利亞見證耶穌復活。我猛然擡頭看見棚架上栽種的番茄已經紅透了,可以採食了。然而,還只是前一個黃昏時候,我特意走到棚架前,想要找尋到時了的果子,卻只看見綠盈盈的生果。我突然深刻的明白了一件事。

 

那些最重要的事是眼目所不能見的,他們總是在最靜默最隱藏的時候發生。

 

 

它們發生的時候,沒有顯耀與眩目的姿態可以挑引起驚呼與讚嘆,只有謙卑而近於無能的隱藏。沒有人看見洞穴裏永恒的救恩如何在三天裏成就,而嫩綠的生果如何在無法捕捉的顔色轉換之間透露它内裏分分秒秒的逐漸成熟。

 

 

那些最重要的事是眼目所不能見的,比如生命的醫治,轉化,成長與重生。這些日子以來,我無法如既往一般精確地分析與描述我所經歷的身心靈上的挑戰,我只能感覺它們時而如秋風灑落葉般地撼動我對自己的認知與信念,或像卷起千堆雪似地逼使我内視自己的惶恐與疑惑。然而在這人力無法阻擋的破碎之中,我同時也隱約感覺有些什麽正在緩緩地醖釀,成型。目前,我還不能明白這個生命的奧秘。如果這是一場必須經歷的内在革命,它真是洶湧澎湃,卻又寧靜隱秘。

 

 

顯露容易,隱藏困難。行動容易,等候困難。這些日子以來,當檢視自己的靈命光景,我察覺了這諸般的困難。總有些生之浮蕩,喧嚷,爭競 與不安 在内心暗暗地挑動,那是極爲頑固,尚未被治死的老我。是我生命被破碎被醫治與重生的攔阻。在這段自忙碌與混亂中分別出來與神親近的日子裏,我必須承認,扣除掉睡眠時間,要在心,性,意,力裏完全與神同在,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總想逃離,有時藉由電視或電腦,有時一不留神就讓世界的思慮干擾與父神相交的平靜美好。我覺得自己很像那在教會裏看到的,被父母親追跑著餵食的小孩兒。

 

 

這些日子以來,神感動幾位主裏的弟兄姊妹,透過他們的愛與陪伴,我才不至於獨自行走著這一趟曠野之旅。

謝謝你們的關懷與代禱。請您繼續在禱告中紀念我這軟弱的肢體。而我在遠方的朋友,你們對我的挂念,提醒著我最初,最單純的願景與理想。

 

很抱歉,我無法一一給各位寫信。謝謝。願上帝祝福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ling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